以前知道大明海军厉害,把葡萄牙,尼德兰和西班牙都暴揍一顿,没有想到,大明陆军也这么牛叉。
从此,欧洲一帮小国,开始瑟瑟发抖……
经过三十年的残酷战争,他们国内都不景气,饿死人的情况时有发生,哪有银子去打仗。
已经半火器时代,打仗非常耗银子,最关键现在面对的,还是一个巨无霸。
三天后
瑞典,挪威,丹麦,神圣罗马等等国家,纷纷派出使者赶往华沙,要求面见大明皇帝。
法国和英国经过长时间战争,此时正在修生养息。
英国有向外扩张的趋势,主要集中在海上。
此时的法国,只有陆军最强悍,海军可以忽略不计。
现在欧洲国家又出现一个问题,很多人都抽大烟,上阵打仗时,有人口袋都装有大烟,得空抽两口。
尼德兰,西班牙,葡萄牙等西方强国,现在都有这种现象。
东欧和北欧国家子民,也开始喜欢这个奇妙的玩意。
国家之间勾心斗角,常年发生战争,百姓和士兵都生活的很苦逼,只有抽上两口,才能忘记处境和艰难,才感觉活的很梦境。
英国曾有大臣提议禁烟,也有人联名要求国王禁烟。
可很快国内发生暴动,差点把皇室推翻,有人要自己的命,肯定是要反抗!
这一切都是神武皇帝造成的,也是他对西方进行的一场鸦片战争。
建奴干不过西方,大明要让西方尝尝后世华夏的苦难,所以和西方国家贸易合约加上一条,每船必须携带足量大烟。
没有海外殖民的欧洲国家,喜欢在屁大点地方夺来夺去,经常发生战争,只有几个有殖民地的国家,才知道殖民有多香。
奥斯曼帝国横跨欧亚大陆,上次明军追入他们境内三百里,几乎全歼奥斯曼五万大军,最终大明还是退兵了。
这就给奥斯曼帝国一个错觉,他们认为帝国足够强大,大明不敢向他们本土发起攻击。
不过,他们也不敢再觊觎大明占领的土地,乖乖固守本土即可,也无需去讨好大明。
大明打奥斯曼帝国吗?当然不是,大明刚灭了罗刹,还要对波兰立陶宛王国动兵,朱慈烺暂时不打算理他们罢了。
后世立陶宛一个弹丸之国,却经常挑衅华夏,那时朱慈烺就想灭了这个弹丸小国。
可惜后世他只是一个普通百姓,现在不一样了,他已经穿越为大明皇帝,灭一个弹丸小国,不费吹灰之力。
这次迅速灭掉波兰立陶宛王国,朱慈烺就是给欧洲众小国一个深刻教训,让他们在大明面前乖乖的。
至于他们那屁大点国土,大明根本就不稀罕,还要派人派兵驻守,劳财伤民,要来何用?
对朱慈烺来说,澳洲,美洲,中南半岛,东瀛等地,远比欧洲这些弹丸小国有价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