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是,他们为什么会说我修炼的是无情千道呢?
我自己练的是什么,我自己难道还不清楚吗?
虽然说,四爷从小告诉我,作为一个老千,不应该有感情。
而且四爷让我对他时,也只需要用一种“交易关系”看待他。
他养育我,教我千术,留我吃饭手艺,我给他送终。
其他的,他并未让我报答他。
这种方式,确实像无情千道的修炼方式。
毕竟,所有种种,都体现了“无情”。
可四爷教我的真的不是无情千道。
其实四爷也没跟我说过,他教我的法子是什么。
但绝对不是无情千道。
因为四爷跟我说,修炼无情千道……过于灭绝人性。
没错。
无情千道,是一种灭绝人性的修炼法子。
因为要做到无情……自然是不能保留人性。
而且,四爷跟我传输的理念,一直都是我只是一个蓝道谋生人。
这种理念,也是跟无情千道大相径庭的。
无情千道,不仅要做到无情无心,还要不断找人挑战。
在修炼无情千道的某个阶段,需要一直赢,而且要赢得毫无后路,赢得狠!
简单来说,最简单的方式,就是和人对赌的时候,是要拿手去赌的。
输了,就要砍下自己的手。
这叫不给自己留退路,一定要赢!
这也能让人练习去做到心无旁骛,心存必胜决心。
赢了,则要冷眼砍掉对方的手!无论对方怎么哀求,都不会有丝毫影响。
这叫磨炼自己的心性,让自己成为绝情绝心之人。
而这,还只是踏上无情千道最简单的关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