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房地产开发商也想拖到南城水泥厂的地面建筑成废墟,设备全部没有维护的必要,到了那个时候,管你什麽设备,都是废铁。
废铁是废铁的价钱,设备是设备的价钱,两回事。
「卖设备的钞票,我看可以专门跟托管的领导小组反映一下,专门拿来补贴一线工人。我想这个还是可以谈的,毕竟大家跟这些设备打了一辈子交道。至於说行政人员,我看就倒挂,干部少拿一点,工人人数多,可以拿个大头,反正算到一个人头上,也不值多少钱。」
这一点张大象倒也没乱讲,原先的老式破碎机,这会儿留在厂里就是废铁,拆了卖钱估计也就两三千块钱,而当初采购花了三四万。
装袋车间那些东西更离谱,有些进口的买过来两万多美元,现在也一样就值个两三千。
乾燥机原先大几十万引进的,现在拆了切割去卖废品收购站,有个七八千就能笑醒了。
实际上南城水泥厂在几年前还是明星企业,总资产八千万朝上,被一通蚕食鲸吞、里应外合,搞到现在摇摇欲坠的地步,也是非常的罕见。
在银行的纸面上,南城水泥厂的设备,依然还是值个几千万;当然这只是在银行那里,在市场上可不管你那麽多。
正常来说,要不是南城水泥厂有人实在是太逆天,动不动把钱卷走,通过银行融资还是能继续靠贷款续命的。
正常来说是这样。
现在不正常,那就不能这麽算。
如果南城水泥厂变成了张大象或者另外一批人所有,那银行那边的信用又会重新更新,本来不能贷款续命的设备,这会儿又可以了。
还是看人。
无论是张大象,还是说也相中地皮的房地产开发商。
不过这终究是在商言商纯经济上的考量,南城水泥厂的主要麻烦,还是如何安置工人。
谁能给出满意的条件,谁就掌握主动权,这方面来讲,张大象天然有优势,谁来也不好使。甚至必要时候,他拆掉水泥厂设备运到妫州哪个县去重组,还能让南城水泥厂的机修工们再赚一笔劳务费是,甚至还能启用大姑父包登仕这样的车间主任去给当地招募的工人做培训。
这些都是有可行性的。
至於说环保问题,只要张大象选的地方是山沟山谷或者某个特角旮旯,那就不是事儿,简单来说一句话,不要污染到水源,不要污染到水库,不要污染到幽州的空气,这就行了。
摆平这件事情的人,不是他,而是矾山县的老曹或者妫川县的刘哥。
同时这会儿阿尔弗雷德·牛管家还能帮忙牵线搭桥,从「震旦山海石油集团」拉技术改造的工程师过来帮忙。
没错,石油集团的工程师,是可以帮水泥厂做技术升级改造的。
前提是给钱。
而张大象发现「三步走」的计划变成擦屁股纸之後,就打上了刘哥银行帐户的主意。
刘哥的钱用在妫川县……
那是不行滴。
但是刘哥的钱拿来发展改善暨阳市的人居环境……那还是可以的嘛。
全看思路。
整个暨阳市只要是做实业的,就没有一家企业的现金能有刘哥一个人来得牛逼,谁吃饱了撑的搞六七个亿的资金在银行吃利息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