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是昨天下午,在德国空军侦察与地面部队试探进攻,确认要塞缺乏炮弹,无法再对德军后勤产生威胁时。
德军指挥官就曾下令,只留下部分警戒部队看守要塞,以调动更多力量,完成对亚沃罗夫的突破。
但是明知要塞已经是孤城的苏联守军,却并没有在德军主动放松封锁时,按照德军指挥官的想法,“体面”的退出要塞撤退。
而是突然再次发起了对德军补给线的远程炮击。
逼迫德军指挥官,发起了一次大规模攻击,以保护己方后勤线路。
而在德军攻城时,又有一支规模较大的苏军部队突然杀到,对德军进行了侧翼袭击,给德军造成了极大的麻烦。
这种巧妙的战术行动,让第一次吃亏的德军指挥官,在一顿熟练的操作,打退苏军袭击,并大破要塞外围阵地后。
依然有心情在晚上部队休整时,一边臭骂空军侦察不靠谱,一边称赞苏军指挥官有些水平。
毕竟兵不厌诈,德军指挥官认栽了。
然后在今天早上,德军指挥官就用更猛烈的攻击,表达了自己对苏军军官的尊重,成功将要塞打成了残废。
…………
但是这种事情显然发生一次就够了。
因此在德军指挥官,并不知道前后两次事件,从策划人到执行者,完全不一样的情况下。
从他的视角观察整件事,就成了当他再次主动选择,放松对失去防守价值要塞的围困,以给自己敬重的对手,最后一次“体面”结束的机会时。
苏联人依然没有领情,并用类似的手法再次欺骗了他。
虽然这次,要塞守军在“排骨”进入前是真的无力战斗了,苏军的边境部队也确实在昨夜完成了收缩,之前德军指挥官敬重的对手,也真的有了新任务,这一切都真的是巧合。
但是明确了,对手是要寻求战死结局的德军指挥官,不想管这么多了。
立即开始调动,原本准备赶往前线的德军部队,发动了在他看来,足以推平要塞的攻势。
………………
然后德军指挥官就在被“新来的”埋的地雷,恶心了一波之后,发现了焕然一新的要塞阵地。
被迫放弃了所谓的“贵族风度”,直接下令所有部队猛攻要塞。
让认为已经完成任务,在要塞中重新集结的三个兵人和“掘地鼠”连队遭了殃,只能依靠“排骨”的工事继续坚守。
而德军新的猛攻,虽然无法让,能依托工事,打游击的“掘地鼠”连队付出太多伤亡,但却让已经损失惨重的要塞守军难以抵抗。
使得整个要塞战况开始向糟糕结局发展。
而为了继续维持防御,“排骨”和“掘地武士”的战术矛盾再次加剧。
这种矛盾,虽然让德军在苏军频繁的战斗风格变化下,吃了很多苦头。
但实际上也让处于弱势的要塞守军,再次被德军压制到最后的核心阵地了。
所以当薯条君在这个时候将通信打来,三个兵人的反应就和上文描写的一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