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使得作为苏军老对手,事实上比德国人更早明白。
对于,当前在萨拉-库萨莫一线的战斗,停止进攻,重整军队,甚至是直接撤回战前位置,才是最好选择的芬兰指挥部。
不得不硬着头皮,继续打下去。
毕竟他们的攻势,同样被国内视为,正在夺回之前被苏联人抢走的领土。
并且对于狂热到失去理智的人来说。
即使这些芬兰军官,亲自拿着地图去解释,当前芬兰军队,在此战区已经事实上,夺回了之前割让的领土。
任何停止进攻的建议,也一样会被视为“叛国”。
更何况,现在芬兰军队在这里的三个师中,看起来战果最好的“诺尔德”师,本身就是极度狂热的。
(一些解释:
1、历史同期,芬兰军队约有65万人。
2、芬兰在“冬季战争”中割让的领土有:
①雷巴奇半岛(“渔民”半岛),在之前的季托夫卡之战中。
正是借助这个半岛上的筑垒地域,红海军突击队,在薯条旅一个班的帮助下,成功绕到了德军部队身后。)
②萨拉地区,即当前战斗发生的区域,苏联要求芬兰完全退出了这里的森林。
这也是,芬兰军队在进攻这里时,对于地形的熟悉程度,超过苏军的原因。
只是一旦继续深入,芬兰人对于这里地形情况的了解,也会大幅下降
③拉多加湖北岸与卡累利阿地狭。
这里既是掩护列宁格勒,所必须的缓冲区。
也是芬兰进出芬兰湾最好通路,塞马运河-维堡线路的下半段。
是芬兰的核心利益区,因此在历史中的“继续战争”里,芬兰军队将这里视为最重要的目标。
并且因为历史中芬兰温和派,并没有和本书中一样,因为德国人开战即吃瘪,主动找苏联试图谈条件不成,导致破防黑化。
芬兰军队在夺回这里的领土后,就立即进入了观望状态,并部分复员了军队。
当然,等到德国人真的,一路势如破竹的,打到列宁格勒后。
芬兰人的野心还是扩大了。
PS:历史中芬兰温和派,试图单方面找苏联人和谈的事情,其实也发生过,只不过时间是在1943年,德国人在夏天都吃瘪了之后。
结果也和本书一样,苏联和芬兰的根本矛盾,卡累利阿地狭的所有权,根本无法谈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