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湖人球队气氛有点诡异。
有球迷会说。
施罗德,你装什么装,助攻你命中压哨三分球,你还摆个臭脸给谁看?
施罗德此时骂娘的心都有,如果这一球,是在自己国家队,施罗德铁定把自己队友臭骂一通。
我们通过慢镜头回放,就会发现其中猫腻。
詹姆斯后场接到球,往前带了几步,直接起三步。
绝大多数情况下,持球人都会直接出手。
因为詹姆斯从接球到现在,已经浪费两秒钟左右,施罗德接到球时,只有一秒钟左右。
而且。
施罗德根本没有要球的意愿,同样没有想着最后时刻出手,他已经站在中线附近,等待詹姆斯把球投出。
怎料。
詹姆斯忽然把球传给他。
施罗德接到球,下意识出手,把球甩出去。
那种情况下,能将球投出去就很不错,施罗德没有想到,自己会命中压哨三分球。
虽然最后结果不错,可施罗德非常不高兴。
因为詹姆斯明显在甩锅,他自己没有把握投进,又不想拉低自己投篮命中率,选择在最后时刻,把球扔给施罗德。
施罗德有职业道德,还有点职业良心,不可能再把球传出去。
而且。
时间完全来不及,他根本不可能传球,只能随手一扔。
运气不错。
施罗德把球扔进。
詹姆斯利用自己出色篮球计算能力,再次给自己创造出最佳局面。
那种情况下,詹姆斯如果自己出手,大概率不会投进,因为前面防守人,并没有失位,极有可能干扰到詹姆斯出手,甚至还有可能帽下詹姆斯投篮。
这章没有结束,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因而。
詹姆斯选择不出手。
不投。
意味着没有投不进的风险,自己命中率能保持住。
可如果球在自己手里,一直没有处理出去,那么詹姆斯失误次数就会加一。
詹姆斯选择最有利于自己的处理球方式,把球传给毫无准备的施罗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