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城的倭国军民,见明军攻打片刻就撤兵了,都以为明军第二日再攻城,他们暂时放松警惕。
“嗖嗖嗖……”
“轰隆隆……”
天色刚黑不久,天空突然划过无数火光,鹿儿岛城头和城里连续发生爆炸。
明军的火箭弹,迫击炮,重型野战炮,一起对鹿儿岛发起打击。
在城头上休息的倭国人被炸死炸伤无数……
火箭弹射程较远,城里五公里范围内的倭人和建筑,基本都在火箭弹的打击下。
很多房屋都被火箭点燃,鹿儿岛城里火光冲天……
连续两个时辰轰炸,让倭人承受巨大的伤亡和心理压力。
城墙上守城的倭国人多数被炸死烧死,无人敢继续守在城头。
见城里火光冲天,藩主府里岛津光久惊慌失措大叫:
“挺住,一定要挺住,幕府肯定会救我们……”
“藩主,武士报告,明军集中在攻打三门,东门只有几百人看守,快从东门逃走吧!”
岛津光久大喜,立即想从东门逃走,不过很快反应过来:
“圈套,肯定是个圈套,不能从东门逃走。”
岛津正刚无奈说道:
“父亲大人,不走只有等死,还有很好办法吗?不如试试,万一能逃掉呢!”
无奈之下,岛津光久只能说道:
“好,那就试试,立即召集忠于幕府,忠于萨摩藩的步兵和武士,迅速从东门离开。”
……
看到城头很安静,张书廷知道轰炸的差不多了,立即发出命令:
“传令,三门同时发起总攻!”
“喏!”
“侯爷有令,攻城……”
一声令下,三路大军立即开始攻城。
张书廷亲自指挥攻打南门,明军刚冲到城下,城门突然从里面打开,一千多倭国人跪在城门旁,迎接明军入城。
为首之人正是小泉二郎:
“小泉二郎请天朝大军入城。”